父亲盗窃儿子窝藏 父子二人分别获刑

皖江晚报 2022-04-14 01:17 大字

父亲盗窃儿子窝藏

父子二人分别获刑

明知刀具是父亲偷来的,儿子却仍然帮忙窝藏赃物并伺机销售。日前,这对父子同时被花山法院判刑。

被告人付某臣与被告人付某博系父子关系。2019年8月至2021年2月,付某臣先后6次在马鞍山市花山区,江苏省苏州市、常州市等地实施盗窃,后将盗得的工业用刀具等交由其儿子付某博保管,共计价值37万余元。付某博明知是其父付某臣盗窃所得的赃物,仍帮忙窝藏并伺机销售。

2021年2月25日,被告人付某臣被公安机关抓获;同日,被告人付某博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公安机关扣押了涉案刀具等物品,并发还给被害单位。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付某臣先后多次盗窃财物合计价值37万余元,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构成盗窃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十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被告人付某博明知窝藏的是其父犯罪所得的赃物,仍多次实施窝藏并伺机销售,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并处罚金3万元。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朱玲玲

新闻推荐

企业全力生产 支援抗“疫”一线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丁刘彬

企业全力生产支援抗“疫”一线记者高文亮通讯员丁刘彬连日来,马鞍山市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全力以赴保障重点...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