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马鞍山市6件作品入选

马鞍山日报 2022-04-13 04:00 大字

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名单公布

马鞍山市6件作品入选

本报讯(记者 谈恒成) 日前,省文旅厅公布“安徽省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项目名单,艺术形式涵盖戏剧、音乐、舞蹈和美术等4大类别,马鞍山市共有3大类别6件文艺作品成功入选。

据了解,此次全省入选的戏剧类作品,分为大型剧目和小型剧目。其中,马鞍山市申报的话剧《特种钢》入选大型剧目,马鞍山市申报的黄梅戏《为你好》和《双龟》共同入选小型剧目。同时,马鞍山市申报的歌曲《平凡如叶》入选音乐类作品;马鞍山市申报的中国画《芯屏器合》和《薛家洼湿地的回归》双双入选美术类作品。

话剧《特种钢》讲述了主人公特钢科研精英高云飞,在思想上经历了从“为小家争气”到“为国家争光”的精神淬炼,成长为一块真正的“特种钢”。黄梅戏《为你好》讲述了在“双减“政策下,面对孩子的成长教育,家长该怎么做才能真正帮助到孩子的故事。黄梅戏《双龟》讲述了一名干部勤政为民、秉公办事的有趣故事。

歌曲《平凡如叶》以灵动的诗句和抒情的曲调,勾勒出90多岁党员教师叶连平鞠躬尽瘁、奉献不已的光辉形象。

中国画《芯屏器合》描绘了科技人员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产业地标”,形成“芯屏器合”耀眼名片的画面。中国画《薛家洼湿地的回归》描绘了马鞍山市薛家洼经过综合治理,如今水清岸绿生态优,引得禽鸟归来,从而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情景。

新闻推荐

让参保群众购药更便捷 马鞍山市实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

让参保群众购药更便捷马鞍山市实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朱承君)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