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百亿产业、千亿园区” 制造业三年倍增 且听慈湖“好声音”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48 大字

图为慈湖高新区智慧小镇。

全力打造“百亿产业、千亿园区”

制造业三年倍增 且听慈湖“好声音”

铸“力”行动融媒体大练兵活动第八采访组

记者 黄莹 刘志文 张琦 胡越

通讯员 王瑜 邱雪 束晓光

不负春光加油干,三年倍增看头年。行走在慈湖高新区,处处奏响着园区经济拔节生长的乐章。在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器加足马力,建设塔吊高速运转,工程车辆川流不息;在各生产企业,产销两旺,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趁着春光好时节,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关键词”。

2022年,马鞍山市发出了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的时代强音,以最硬气的姿态、最热忱的干劲和最扎实的作风,举全市之力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为此,慈湖高新区出台了《慈湖高新区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年)》,吹响了全力推进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方案》提出,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百亿产业、千亿园区”,慈湖高新区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显著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效益,主要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居长三角开发园区前列,实现倍增目标。2022至2024年,全区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7.7%,到2024年底确保在2021年基础上翻一番。

近日,记者走进了慈湖高新区部分制造业企业和在建项目现场,实地感受高新区全力瞄准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首个右转盲区警示标识出街 让盲区不再“茫然”

路口施划了“右转盲区警示带”马鞍山市首个右转盲区警示标识出街让盲区不再“茫然”大型机动车辆右转时,由于右侧前后轮行...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