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让状态提起来 让标杆立起来 ■通讯员 博宣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2:02 大字

博望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让状态提起来 让标杆立起来

■通讯员 博宣

4月8日,博望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制造业三年倍增的关键之年,也是博望区建区十周年。全区各级党务部门及党务工作者,要切实找准党务工作与全局工作的切入点与着力点,全力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持续推动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四区一极”新博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高标准做好组织工作。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要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制造业三年倍增”“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和一线工作中精准考察识别干部,锤炼选拔一批“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要加大干部教育培养力度,探索联学联办培训模式,培养储备懂经济、善管理的苦干实干、会干巧干型干部。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激发“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要聚焦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整区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党建赋能,抓主抓重,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聚焦聚才引智,创新人才工作,推动市场引才、激励企业招才。

会议强调,要精益求精,高水平做好宣传工作。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要突出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和各类宣讲活动,突出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加强党对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要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工作创新,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文明创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狠抓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深化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高质量做好统战工作。要强化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最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资政建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对口联系、考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作用,用好用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机床行业商会等平台载体。要引导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参与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助力民生改善。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新闻推荐

博望区今年改造6个棚户区 提供改善型住房315套 安置1000人左右

博望区今年改造6个棚户区提供改善型住房315套安置1000人左右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杨立伟报道4月12日,记者从博望区住...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