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 客运员充当“拐杖”

皖北晨刊 2020-08-19 14:39 大字

“非常感谢车站客运值班人员,没有他们的帮忙,我和老父亲无法正常出站。”8月17日上午,市民李平带父亲从唐山乘火车到宿州。因父亲行动不便,需常年乘轮椅出行,下火车后,李平无法将其推到出站通道。关键时刻,宿州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伸出了援助之手。

“站台有位乘客行动不便,请大家做好接应,共同护送老人出站。”当日上午10点,宿城室外高温难耐,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陆绮芳及时发现此位困难乘客,便立刻通过对讲机,联系其他工作人员。2分钟后,3名工作人员抵达站台。几人先让老人坐稳,然后合力将轮椅抬起,一步步通过通道台阶。看到父亲平稳出站,李平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写下一封感谢信。

“充当乘客的‘拐杖’,是车站工作人员应该做的。”陆绮芳说,针对困难乘客,车站设置了绿色通道,并在雷锋服务站配备轮椅、拐杖、药箱等应急物品,方便乘客上下车。(记者俞鑫)

新闻推荐

“仲裁开放月” 零距离感受劳动仲裁庭审

日前,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审理了一起涉及工伤赔偿的劳动人事争议纠纷案。和以往不同的是,庭内多了一群特殊的旁听者,来...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