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关镇:“三到位”守好疫情防线

马鞍山日报 2022-04-12 11:36 大字

昭关镇:

“三到位”守好疫情防线

昭关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上门入户的方式向群众分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讲解科学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居民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进行上报。同时,利用应急广播、小喇叭等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知到每户每人,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摸排登记到位。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及志愿者深入一线,通过“地毯式”排查、逐户登记返乡人员和居住人员信息。高度关注和加强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入镇人员的监测管控工作力度,及时跟踪观察被登记人员健康状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卡口管控到位。在交通要道关口设置检查点,由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落实“逢进必检”制度,通过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戴口罩五道关方可通行,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及人员一律劝返。

通讯员 张丹丹

新闻推荐

周末“不打烊” 假日“可办事”

周末“不打烊”假日“可办事”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含山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便民利企服务举措——...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