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让残疾儿童疫情期间康复训练“不断档”

皖江晚报 2022-04-12 11:26 大字

线上教学让残疾儿童疫情期间康复训练“不断档”

本报消息 记者高文亮 通讯员方婷报道 “跟老师学的真棒,再做一次给老师看看……”4月11日下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治疗师正在使用微信视频聊天功能,和远在含山县的5岁小女孩玥玥(化名)进行线上康复训练互动。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按下线下康复教学“暂停键”,及时启动线上康复应急预案,利用微信、QQ等功能指导残疾儿童在家在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确保疫情期间残疾儿童及时享受康复服务,努力做到“停课不停训、防疫康复两不误”。

线上康复训练模式多样化。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线上康复训练的开展以符合儿童实际、家长与儿童主动参与、师生线上积极互动、机构与家庭保持沟通等为原则,除机构康复教学模式外,增加推送网络课程、视频远程教学、指导家庭康复、开展家长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线上康复训练。

线上康复训练指导精细化。该中心康复治疗师(老师)为每一位残疾儿童,依据每个个体功能状况制定一周的个性化康复计划。儿童与家长根据康复计划,每日进行家庭康复训练及教学操作。每日以视频及图片形式反馈给康复治疗师(老师),康复治疗师(老师)根据家长反馈提出意见,指导家长及时纠正开发手法、调控儿童训练姿势,详细解释康复训练的重点难点,并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

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构管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在训儿童及亲属健康状况、出马返马、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新闻推荐

“含山好赞(zán)”

“含山好赞(zán)”“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不误农时,运漕镇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张有序地做好...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