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供电茶飘香

马鞍山日报 2022-04-06 02:01 大字

优质供电茶飘香

“疫情期间这么快为我们完成施工、接上电,让我们的春茶生产加工不受影响,你们的服务太棒了!”3月31日上午10时12分,含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完成10千伏铜庙104线黄泥岗支线48号杆带电接火,陶厂镇官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过孝健竖起大拇指夸奖道。

2021年底,官塘村启动投资建设茶叶加工车间项目,占地1000平方米,建有晾茶、杀青、炒茶等生产流水线,还建设了冷库以方便新茶存储保鲜。2022年3月中旬,含山县突发疫情,官塘村茶叶加工车间项目投运进度滞后,受交通管制影响,各类物资材料进场缓慢。春茶生产在即,茶叶加工车间能不能在春茶生产前投运、能不能及时送上电成为过孝健担忧的心事。

为保障该村春茶生产用电需求,含山县供电公司以“防疫情、快送电、助生产”为目标,精简办电审批流程,紧急组织施工队伍及物资,在严格执行疫情管控要求的同时,与政府防疫机构协调,办理临时通行证进村施工,利用三天时间完成了250千伏安的变压器及配套供电设施的安装,新立电杆14基,架设10千伏线路700米,助力茶叶加工车间及时用上满意电。

供电线路设备建成后,3月31日上午,含山县供电公司发挥带电作业不停电的优势,将官塘村茶叶加工车间通过带电“搭火”的方式接入电源,快速满足茶叶生产用电需要,助力加工车间产出新鲜的第一批春茶。

通讯员 何林 万智勇

新闻推荐

开足马力忙生产,多款医疗废水处理产品紧急投入“疫”线,华骐环保:“硬核”利器助力战“疫”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开足马力忙生产,多款医疗废水处理产品紧急投入“疫”线,华骐环保:“硬核”利器助力战“疫”记者刘挺通讯员姚杰超在马鞍山市...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