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核酸检测“扫码难”?东郭镇有个小妙招 改良“身份证读卡器” 一秒录入免等待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29 大字

田璐张士亮报道

本报讯“我只要把身份证放在‘小盒子’上扫一下就能做核酸,不用等待,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东郭镇后张坡村核酸检测现场,70多岁的村民刘祥和高兴地说。刘祥和所说的“小盒子”,是东郭镇研究推广的“身份证读卡器”,它的使用减少了村民排队等待的时间,缩短了核酸检测采样时长,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采样效率。

这个“小盒子”是东郭镇后张坡村村委会副主任刘临刚首先研究并在他们村使用的。他在承担村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时发现,由于村里老年人普遍没有智能手机,信息录入时村民等待时间较长。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他通过多方联系,自掏腰包购置了一个身份证读卡器,并结合自身所学,经过多次专业的调试改良,让这个“小盒子”成功匹配到核酸检测系统,实现了“一人一证、一秒录入”采集身份信息,解决了村里80余位老年人无法用智能手机扫码录入的难题。

东郭镇是人口大镇,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6万余人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前期几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存在工作效率低、人力消耗大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东郭镇党委、政府本着高效、有序、安全的原则,不断研究细化核酸检测方案,全面推广使用后张坡村的先进做法,并及时跟进培训。目前,全镇8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已全部使用“身份证读卡器”,全镇核酸检测效率比之前提高一倍,也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这个‘小盒子’真是出大力了,原来老年人带着身份证来,我们研究出来最快的方法是手写登记,后期再录入到系统内。群众做一次核酸需要多半天时间,我们晚上还要加班加点录入信息,现在不到半天就能全部完成,大大减轻了工作量。”在后张坡村核酸检测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刘绪锋说道。

新闻推荐

滕州防疫拾零 段修桂

核酸4月8日,滕州按下了“暂停键”。从早晨5点开始,进驻小区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在广场就位,小区居民陆续...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