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送锦旗

农村大众报 2020-08-19 15:03 大字

“没有这么多恩人帮忙,俺哥的伤就没法治疗,太感谢了!”8月14日下午,无棣县水湾镇田桥村村民王书轩、王书宪兄弟俩在无棣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蒋惠庆的陪同下,分别将两面书有“绿色通道惠众生救死扶伤显真情”“爱心聚慈善帮我渡难关”的锦旗送到了无棣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李志刚和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会长郭香手中。

事情还要从6个多月前说起。2月5日,正在忙着采访的蒋惠庆接到一个电话,是他曾经的帮扶对象、水湾镇田桥村王书义的弟弟王书轩打来的。电话中,王书轩称哥哥王书义一家三口于年前腊月廿八(1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在水湾镇政府附近出了车祸,全部住进了医院,在胸外科和骨科接受治疗,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急需治疗的费用。

王书义曾经是蒋惠庆的帮扶对象。“他家的帮扶工作已经结束,可是他们家既然还想起我来,有求助我就得积极帮啊!”蒋惠庆思考着,随后到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详细了解情况。据了解,出车祸时,王书义一家骑着电动三轮车,对方是一辆轿车,王书义当时就昏迷了,妻子李淑莲和女儿王宝珍也不同程度受伤。车祸发生后,肇事司机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一家人住进了无棣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时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事故无法及时处理,所有因车祸发生的费用只能由当事人自己垫付。姐弟仨东凑西借的几万元很快就花完了,据主治医师介绍,估计到最后痊愈还有几万元的治疗费缺口。

事故暂时没法处理,肇事者或保险公司的赔偿款到不了位,蒋惠庆于是联系无棣县慈善义工协会。“我联系一下县医院那边吧,争取请示一下院领导,开辟个‘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该治病治病,等事故处理完后再来结账。”郭香说。

县人民医院院长罗绍春了解情况后,安排科室医护人员救人为先,费用的事以后再想法。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伤情较轻的女儿王宝珍先出院,随后,妻子李淑莲也出院,王书义也于2月19日出院回家继续治疗。

“前天,俺哥哥的事处理完了,这不,俺们第一时间过来结账,哥哥反复叮嘱俺们一定要致谢一下俺的恩人们!”王书轩说。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刘连坤

于静

新闻推荐

老城复兴 八大项目落地

青岛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拥有40万平方米的空间载体,500多栋文物保护建筑和历史风貌建筑。优秀而多元的历史建筑,让这里每一...

无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棣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