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放下“小家” 用心守护“大家”医务“夫妻档”携手战“疫”第一线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23 大字

闫沛报道

本报讯近一段时间滕州市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各医院紧急组织医务人员支援各镇街的核酸采样工作,其中就包括一对并肩作战的“夫妻档”。4月11日,在滨江国际花苑核酸采集点,刘祥国穿着防护服,有条不紊地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不远处,他的妻子党慧子也正在给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

据了解,刘祥国是双庙卫生室的一名医生,党慧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一对默契的“夫妻档”,不约而同地主动报名参加了核酸采集工作,暂时放下“小家”,来到一线与“大家”并肩作战。从4月5日起,刘祥国和妻子就以“战友”之名并肩作战,共同做好全员集中核酸检测工作。

每次核酸采样,刘祥国、党慧子凌晨四点多便出发,只为了能够在六点核酸检测开始前准备得更加充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一天下来,雾气和汗水打湿了防护服,口罩在脸庞印上了深深的痕迹,双手被橡胶手套中的汗水泡得发皱泛白,但他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工作开始前,我们会互相鼓励,然后提前一个小时开始准备,不喝水了。”党慧子这样说。只有这样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减少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和交叉感染的风险,她的丈夫亦是如此。

“身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防控,我们夫妻肯定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难免照顾不到家里,但是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孩子的支持也让我们俩非常感动。”刘祥国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在社区核酸采样,13岁的孩子就自己在家上网课,饿了就自己做饭。结束一天的工作任务后,两人到家已经很晚,虽然累但是夫妻两人没有抱怨,反而相互鼓励明天继续努力,因为他们知道明天仍有新的一轮战斗在等待他们。

当有人问及他们夫妻怕不怕危险、工作累不累时,他们的回答是:“工作累一点没关系,社区居民安全就好了。”这对80后夫妻舍小家顾大家,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闻推荐

滕州市大力推广“场所码” 现已累计申请6万余个、扫码200余万次

朱艳报道本报讯4月14日,记者从市大数据中心了解到,自“场所码”推出以来,滕州市各场所积极申领张贴、使用,覆盖率大...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