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物资慰问一线新闻工作者防疫有担当 真情暖人心

滕州日报 2022-04-15 17:39 大字

阮敬晨报道

本报讯“感谢你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用镜头和文字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汇聚了滕州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4月14日,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为市融媒体中心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防疫物资,保障一线记者更安全地进行新闻宣传报道,以这种方式助力滕州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上午11时,一辆挂着“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横幅的货车缓缓驶进市融媒体中心。据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物资包括消毒液、方便面、纯净水等,总价值5000元。“希望滕州市融媒体中心的新闻工作者们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相儒说。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面对这场抗疫大考,市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积极深入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各个现场,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创新传播方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解读防控政策措施,挖掘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加强防疫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有效增强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滕州市全面实施临时管控措施期间,市融媒体中心全天候、多角度的新闻报道,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取权威、及时的资讯,从前线传来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念。”朱相儒说。

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向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称赞他们此举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更体现了滕州市上下共同抗疫的坚不可摧的决心。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部分中小企业受到市场需求波动、担保圈拖累、银行信贷规模收紧等多方因素制约,资金链随时可能断裂,造成金融风险。有的企业更是不惜民间拆借高额“过桥资金”,甚至触碰高利贷,既严重制约中小企业融资和发展,又成为银行贷款不良率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为彻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转贷难等问题,经批准成立应急转贷运营机构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成功获批省工信厅、山东省级企业应急转贷平台发放全省中小微企业过桥转贷业务牌照。只要是生产经营正常、安全生产达标的民营中小企业,均可向政府转贷平台提出申请。这一针对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而实施的“雪中送炭”举措,赢得了广大企业一致认可。目前,已累计为36家中小企业办理应急转贷业务58笔,转贷金额达3.68亿元,为企业节约转贷成本500余万元。

朱相儒表示,山东中奥投资有限公司将在省级应急转贷平台的带领下,进一步承担企业使命,展现社会担当,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滕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新闻推荐

滕州市水发集团围绕居民和项目建设用水安全做文章“4+X”网格化管理提升保供能力

李卉报道本报讯“我们供水抢修队担负着滕州市1300余千米供水管网应急抢修职责,平均每天接到大小型抢维任务达5次...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