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夫妻 合力抗“疫”

合肥晚报 2022-04-12 00:40 大字

本报讯值守在包公街道雨花桥社区的任磊与宁国新村社区的刘晓霞,是一对“战疫伉俪”,作为“90后”党员,他俩奋战在防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刘晓霞负责安排协调加烨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来到点位后,她将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设置好,并布置好一米线,拉好警戒线。到了检测时间,她维持着现场的秩序,耐心指导群众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引导群众严守“一米线”距离。此外,她还负责采样点各项物资的调配,和医护人员的对接工作,在一天的检测结束后,还要清点剩余物资、组织垃圾清运等。

而她的丈夫任磊,在距离刘晓霞工作点仅5分钟车程的雨花桥社区值守。任磊主要负责疫情的排查服务管理,从走访调查到跑腿代办、从政策解答宣传到生活服务保障,从统计检测数据到收集信息资料,他都一丝不苟。

白加黑已成了任磊、刘晓霞这对90后夫妻工作的常态。社区同事想到他俩家里的孩子仅有10个月大,主动要求替他们加班,都被这对党员夫妻婉拒了。“孩子有家人在照顾,家人都很支持我们工作。”任磊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也应该冲在前面,起到党员的表率作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通讯员 王泽佳)

新闻推荐

获取公司技术资料生产销售类似产品 宣城办结一起侵犯商业秘密案

本报讯3名均为80后的年轻人注册成立新的公司后,通过获取其原任职公司的技术资料,然后生产销售类似产品,给原任职公司造成50...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