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代人的战“疫”情怀

皖江晚报 2022-04-14 01:31 大字

钟思懿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钟闻清和外孙女吴梦曦在做香囊。

一家三代人的战“疫”情怀

4月11日,在含山南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查验点,含山县环峰镇卫生院的司有娟正在紧张忙碌着,身穿防护服的她为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做核酸检测采样。“这几天温度高,每天浑身都汗透了。”司有娟已有好几天没有回家了,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32岁的司有娟在含山县环峰镇卫生院上班。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司有娟一直坚守岗位,有时给隔离点和在家隔离的人做核酸检测采样,有时还被抽去外地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4月7日,含山县环峰镇卫生院要派人去含山南高速路口查验点值班。司有娟得知后立即向领导请示,要去含山南高速路口查验点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司有娟信心满满地说道。

“今天我来给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中药做的香囊,为他们的防控工作加油。”4月11日下午,司有娟的母亲钟闻清专程赶到含山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点,为坚守在外防输入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满满的香囊。

钟闻清的父亲是含山县林头镇的一名老中医。钟闻清从小就跟父亲采过中草药、学习过中医知识。此轮疫情发生后,钟闻清也想为抗疫出一份力。3月15日,钟闻清做完核酸检测采样回到家,她就开始做香囊。当天晚上,她就去环峰镇褒禅山社区给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香囊。钟闻清说:“你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为护佑群众安康十分辛苦,可敬可佩!特殊时期尤其需要提高身体素质,送给大家的香囊具有芳香、化浊解毒的功效,佩戴在身上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晚上放在枕边也有助于睡眠。”

全家齐出力,抗疫在行动。在钟闻清做香囊的时候,就连她12岁的外孙女吴梦曦也没有闲着,主动帮忙搭把手。连日来,钟闻清和外孙女吴梦曦两个人在家里做了6000多个香囊,这么多香囊已被陆陆续续送到了防疫一线人员的手中。“能帮外婆做香囊,为抗疫加油,我很开心。”吴梦曦高兴地说道。

同样,钟闻清的小女儿钟思懿也是一名防疫志愿者。今年22岁的钟思懿是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的一名校医。疫情发生后,钟思懿看到社区人手不够时,就立马报名成了志愿者,投身防疫工作。连日来,钟思懿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不叫苦、不喊累,为居民做好服务,直到4月10日,钟思懿才回到含山县育才实验学校上班。钟思懿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恢复如常生活。”

文图/记者 苏自山

新闻推荐

记得带齐“两码一证”! 马鞍山市这类人员可走高速“绿色通道” 文图/记者 任德玲

高速卡口工作人员引导车辆进入“绿色通道”记得带齐“两码一证”!马鞍山市这类人员可走高速“绿色通道”文图/记者任德玲...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