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网上报名4月11日开始

皖江晚报 2022-04-12 11:22 大字

马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网上报名4月11日开始

本报消息 记者黄莹 汪清 通讯员柴家峰报道4月1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该局发布的《马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马鞍山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启动。

据了解,马鞍山市2022年面向社会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初级中学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对象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或符合安徽省直接认定条件的人员,包括:户籍在马鞍山市内的人员;持有有效马鞍山市居住证的人员;市内普通大中专院校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全日制专升本在读本科生(含户籍未迁至马鞍山市内就读学校的);就读于外省(市、区)普通高等学校、户籍在马鞍山市的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和全日制专升本在读本科生;驻马鞍山市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持有有效马鞍山市公安机关签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马鞍山市学习、工作和居住,或持有有效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在马鞍山市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港澳台居民。其中,市教育局受理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含山县、和县、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博望区教育局受理认定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

根据安排,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统一安排为两段,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网上注册、报名。第一次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1日至4月22日17时,面向已经具备合格学历的申请人;第二次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3日至6月24日17时,面向所有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含符合安徽省申请条件的普通大中专院校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凡在市教育局认定教师资格的,第一次网报的体检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4日;第二次网报的体检时间为6月14日至6月26日。在市教育局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第一次网报现场确认日期为4月26日至4月29日;第二次网报现场确认日期为6月28日至7月1日。具体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30至5:00,现场确认地点为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印山路与湖东路交叉口)三楼C3综合窗口。在马鞍山市其他认定机构认定教师资格的,请关注各县(区)教育局发布的公告中现场确认时间和地点。

据悉,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日起30个法定工作日内做出资格认定的结论并公示。在认定工作开展期间,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查看当前认定状态等信息。

新闻推荐

优质供电茶飘香

优质供电茶飘香“疫情期间这么快为我们完成施工、接上电,让我们的春茶生产加工不受影响,你们的服务太棒了!”3月31日上午10...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