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孩子有“画”说

马鞍山日报 2022-04-06 02:02 大字

抗“疫”,孩子有“画”说

“我画的画叫《春暖花开》,画的左边是蓝色的病毒,右边是粉色的花,拎着药箱跨过病毒走向花的是医生阿姨,站在花海里衣服上写着‘加油’的小女孩是我自己。我相信在医生阿姨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败病毒,迎来春暖花开。”环峰小学三(6)班冯黛蕊向笔者介绍她的作品。

疫情期间,含山县妇联面向全县范围内少年儿童,征集以抗“疫”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共征集到40多幅创意绘画作品。孩子们通过画笔,描绘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画”说出了他们对“最美逆行者”的赞扬和敬佩。此举在引导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也带动孩子们去体会和感悟责任与担当、奉献与感恩的重要意义。

图为冯黛蕊绘画作品《春暖花开》。

通讯员 崔蝶

新闻推荐

林头镇:“彩虹线”铺就 靓丽民生路

林头镇:“彩虹线”铺就靓丽民生路裕溪河的清秀、林头老街的恬静、淮南铁路线的浪漫……在林头镇经济开发区上班的陈先生下...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