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元救命钱失而复得

济南日报 2022-04-15 17:57 大字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 刘文忠 通讯员 唐磊)近日记者获悉,在济南火车站,一名送站旅客将装有70多万元救命钱的挎包遗忘在候车室,好在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救命钱失而复得。

4月12日上午8时15分,一名右手挎包的女士在检票口送站后,回到候车室休息。8时31分,得知被送人员已顺利上车出发,该女士起身离开了候车室座椅,挎包却被遗忘在了座椅上。检票口巡视候车区域的客运员发现了被遗忘的挎包,查看四周,确认无人认领后,将挎包带回间休室。经清点发现,挎包里有1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其中一张银行卡上贴着密码,包里还有一张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检查报告单。考虑到失主的就医需求,铁路工作人员立即广播寻找失主。

没多久,失主赶到了进站大厅。经过一番核对,失主在安检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候车室,顺利取回了自己遗失的挎包。原来,这位女士是来济南为老母亲治病的,银行卡里有家里卖房子存的70多万元救命钱,怕记不住密码,便将密码写在纸条上贴在了银行卡背面,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在购票、安检、离开候车座椅、下车时,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贵重物品,避免遗失造成经济损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推荐

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摸排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刘强主持 于海田杨峰出席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王端鹏)今天下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