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刘强讲话 杨峰主持

济南日报 2022-04-15 17:51 大字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王端鹏)今天上午,中共济南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并就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议程和有关人事安排情况进行民主协商,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峰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王伯芝,民盟市委会主委巩宪群,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建森,民进市委会主委潘荣庆,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林霞,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莉,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刘霞,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无党派人士代表王柏华先后发言。大家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一致同意市两会议程,完全拥护和赞同有关人事安排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强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过去五年,是济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这其中凝聚了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刘强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刘强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明确了未来五年济南发展的主题主线,围绕实施好强省会战略、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提出了“三个战略定位”“六大具体目标”“十项重点任务”“一个坚强保障”,为全市各级各方面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勠力同心、拼搏进取,提供了目标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会议选举工作,积极做好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有关工作,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与时俱进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把阅读变“悦”读她班的孩子全是“小书虫”

在大语文时代,阅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济南市历下区盛和小学语文教师张苗苗在入职之初便牢牢牵住阅读这一“牛鼻子...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