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摸排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刘强主持 于海田杨峰出席

济南日报 2022-04-15 18:02 大字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王端鹏)今天下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刘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总指挥于海田,市委副书记、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针对现有的疫情,要加快流调溯源,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第一时间安排隔离转运、做好隔离管控,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快实现“清零”目标。要对流动人员、零工、九小场所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搞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完善管理,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第一时间获取防控信息,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信息数据支撑。要对“四站一场”等出入口加强专业指导,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落实抗原检测等防控措施,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科学研判国内防控形势,根据变化及时更新调整重点地区人员入济返济等防控政策。要进一步规范优化“黄码医院”布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规范管理发热门诊,切实做到全链条闭环硬隔离。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严格按照规范落实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市领导王宏志、孙斌、吕涛、戴龙成、李国强、刘科、王桂英、王茂祯、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及时回应关切 为您分忧解难“一键响应泉城抗疫问询热线”今日10时启动

新黄河客户端截屏爱济南客户端截屏舜网截屏健康码打不开怎么办?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一样管用吗?如何解决复工复产中...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