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深入推进“集群成链”招商引资服务体系改革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10 大字

朱婷婷报道

本报讯今年以来,滕州市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原则,围绕“633”产业开展全链条招商,全面提升产业配套率、关联度和行业聚合力,集成产业、企业、要素、平台强劲合力,积极探索协同招商、精准对接、链条推进、集群发展的招商引资新路径,加快推动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招商成效明显。1至2月,滕州市新招引过亿元项目28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4个,过50亿元项目2个。

滕州市成立“6+3”现代产业专班,市级领导任专班组组长,专班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各专班责任单位即产业“链长”,实施专班专抓,建立“目标明确、统分结合、运转高效”的专班协调推进机制,树立鲜明产业招商导向。各镇街抽调专业精干力量,组建投资促进中心,累计成立21支镇级专业招商队伍;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负责统筹协调滕州市招商资源力量,建立滕州市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共享机制。围绕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抓项目招引,探索实施基金招商、以市场换投资等方式开展招商活动,取得初步成效,首个由产业基金招引的投资5亿元的奥达科高端汽车紧固件生产项目在滕州市循环经济园落地建设。注重以企招商,先后梳理联泓新科、山能鲁化、北玻院复合材料、腾达科技等外来链主企业,精准捕捉企业投资信息和上下游“延链”项目,积极洽谈推进北玻院环氧树脂生产等项目。坚持高位推动抓招商,成功招引了中材集团、中国化学工程、中煤集团等一批央企、国企项目签约落地。成立“企呼政应”工作专班和“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派单限时办结5批次,涉及103家企业163件问题,已办结148件,办结率90.8%。

新闻推荐

暂时放下“小家” 用心守护“大家”医务“夫妻档”携手战“疫”第一线

闫沛报道本报讯近一段时间滕州市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各医院紧急组织医务人员支援各镇街的核酸采样工作,其中就...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