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一季度债券项目发行资金达18.15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

滕州日报 2022-04-15 17:57 大字

刘林昊报道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发改局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超前谋划、健全机制,强力跟进落实,在项目政策资金对上争取上取得显著成效。一季度,滕州市债券项目发行资金达18.15亿元,超去年全年总额;确定省重点项目28个,实现历史性突破;3家“省特色小镇”花落滕州。

市发改局认真研究分析国家、省出台的政策措施,明确任务目标,提出路径举措,协调解决上报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踪做好后续落实工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完善项目资料,以“七网”基础设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生态环保和节能减碳、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为重点,主动帮助项目单位做好项目策划包装,确保对上争取有支撑,项目建设有手续。

该局对照省政府出台的“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主动服务项目单位,确保打通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目前,滕州市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项目40个,总投资554亿元,债券需求212亿元;已发债项目12个,总投资148亿元,发行债券18.15亿元。

该局准确把握产业政策,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中科院理化所等科研院所,围绕高端化工产业发展,积极推进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实施的1万吨生活垃圾清洁高效气化中试项目;结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二氧化碳加氢制液体燃料技术,鼓励联泓新科探索实施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装置项目,全力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积极对接中科院理化所研发的烯烃异构化绿色清洁新材料制备技术中试项目,结合滕州市鲁化和联泓乙烯丙烯产品,进一步延长烯烃产品链条;做好联泓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省级窗口指导工作,谋划联泓新材料EVA系列产品一体化配套项目,实现高端化工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迈进。

新闻推荐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从日常生活中认识数学、理解数学、运...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