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党组迅速动员细化落实彰显责任担当 贡献抗疫力量

滕州日报 2022-04-15 18:03 大字

田璐报道

本报讯连日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迅速动员、细化落实,发动水务系统一切力量,切实履行下沉社区帮包、供水安全保障、污水处理安全运行职责,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该局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任书记的4个临时党支部,集合系统第一梯队55名党员干部下沉19个小区,现场协助核酸检测;13名科级干部到帮包小区一对一帮包,组建工作专班;15名党员志愿者在所在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全体同志每天早6时准时到岗,帮助录入信息,发放核酸检测标识,配合街道、社区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居民发动,促进了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供水安全事关生活生产,关系千家万户。市水发集团中润供水有限公司坚持正常供水、应急处置,接到疫情防控要求后,立即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干部带班及值班备勤制度,落实值班值守人员200余名;全面启动抢修队、维修队和应急机动队,在19个加压水厂站建立了供水生产保障突击队,将供水调度热线班组分成4个班组;在实施水厂(站)区域封闭管控的同时,由突击队队员依次补充到所需岗位,全力保证供水生产安全运行,用实际行动确保城市供水生命线。此外,市水库管理中心、市中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市水发公司也围绕各自职责,全力保障工业生活供水需求。

城区三座污水处理厂坚持安全运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安全措施,实行封闭管理运行。40余名企业职工分两班倒班,24小时值班值守;组织人员每天对生产区域等地定时消杀,明确专人做好污泥正常处置外运。同时,对一污、三污生活污水、二污工企业生产污水,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检测频次,确保达标排放。

新闻推荐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滕州市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左岸尚景小区的居民正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周原摄闫沛报道本报讯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进一步筑牢疫情...

滕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滕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