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全民防疫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13 大字

冯集蕴

近来,多地市疫情反复,此起彼伏,我们要满怀信心,积极行动,主动参战,不埋怨、不消极,努力配合防控,对打赢疫情反复战十分重要。

为防控疫情,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都已休业,小区也都进行了封闭管理,在获得允许的情况下,进医院、商店、菜市场都要登记、测温、验三码、扫场所码,幼儿园中小学都已停课,城区诊所、早点铺也都停业,不再堂食……这一切措施都给市民带来不便,但我们必须理解、坚决配合支持。这些措施对防疫都是有利的,都是明智之举。不方便是暂时的,换来防疫全面胜利是值得的,我们必须拥护。

周边地区疫情反复,滕州市也有密切接触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做好防控至关重要。专家证实,居家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见面只问候不握手,不聚餐用公筷,不旅游,不向疫区发放或接收快递,重复核酸检测,注射三针疫苗等措施对新冠变异株防控是有效的,我们应当坚决执行。幼儿园放假,家长要看好小孩子,不要让他们聚集玩耍,同时监督中小学生上好网课,不要让他们迷恋网络游戏。老年大学已开通网上授课。歌舞班、书法班、绘画班、诗词班的学员们正为抗疫创造佳作,助力抗疫。老年科协医疗组研究出了几款增强体质和抵抗力的茶饮:双花、芦根、黄芪各9克,霍香、紫草各3克,煎服。昼夜温差大,老年人要防感冒,多健身勤锻炼,才能多为抗疫出把力。

疫情期间多买菜多购粮是正常现象,但不要囤积,以免造成物价上涨,带来不必要的恐慌。我们不传谣、不信谣,相信党和政府,举全国之力抗疫一定能够取得全胜。

市民同志、老年朋友,在疫情反复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带头率先垂范,居民群众也要学习先进模范,担当志愿者,为小区抗疫多做点有益工作,积极行动,打赢疫情反复战。

新闻推荐

官桥镇:细处入手快上发力做好疫情防控

贾政卓报道本报讯近日,官桥镇在精准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上发力,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从细处入手筑牢疫情防线,快速...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