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王彪创作歌曲致敬战“疫”人员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15 大字

商铮报道

本报讯“你伸出手我伸出手,我们的爱在这里深深问候;你伸出手我伸出手,我们的心在这里深深祈福;你伸出手我伸出手,我们的爱在这里紧紧相拥……”近日,一首由滕州市退役军人王彪创作的原创歌曲《伸出你的手》刷屏市民的朋友圈。该歌曲以抗疫为背景,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

退役军人王彪是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在部队期间,他负责声乐器乐类节目的编排,创作了上百首作品。他在5.12汶川地震灾区回访演出以及四川双拥文艺汇演、嘉陵江合唱艺术节等活动中多次荣获奖项,连续8次赴藏区一线部队慰问演出。“退役后我一直在家乡从事音乐教育方面的工作。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总有人冲锋在前,他们不分昼夜,不知疲惫地奋斗在抗疫一线默默地奉献着,每每看到新闻,都被这些温暖又令人动容的小事深深打动。”前方有医护人员在抗疫,后方也有很多平凡人为战胜疫情努力工作,每个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疫情心心相连、手手相牵,这也是王彪创作歌曲《伸出你的手》的初衷。王彪表示,《伸出你的手》这首歌曲旋律悠扬动听、朗朗上口,希望能够通过歌曲这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

抗击疫情期间,王彪还主动向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初心如磐、永葆本色的优秀品格和顽强作风。他说:“我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到一线抗击疫情,但是退伍不褪色,我要继续用自己的特长,发挥文艺作品的鼓舞作用,在为居民做好服务的同时准备广泛收集素材,将那些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真实画面用音乐的方式体现出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

新闻推荐

滕州市一季度债券项目发行资金达18.15亿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

刘林昊报道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发改局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超前谋划、健全机制,强力跟进落实,在...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