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网格化管理提升保供能力

滕州日报 2022-04-15 17:47 大字

李卉报道

本报讯“我们供水抢修队担负着滕州市1300余千米供水管网应急抢修职责,平均每天接到大小型抢维任务达5次以上。4月8日以来,我们就紧急实施了中央城、海上明月等20余处抢修工作,第一时间保障了居民正常用水。”市水发集团抢修队队长马瑞民说道。

面对疫情新形势,市水务发展集团探索实行“4+X”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集团部室建制和工作职责范围为边线,绘制直观的网格化管理树状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组结合”的四级管理网格,涵盖68个片区网格、900余名在管人员,逐级明确网格长和网格管理员。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在服务大厅、销售网点、供水水厂、排水泵站及施工班组等重点岗位设立68个基层网格管理片区,把集团全体职工和工程劳务人员全部编入各基层网格管理片区进行管理,真正实现了全员无漏管、网格全覆盖。在网格管理片区全面推行地毯式、精准化管理,定网格、定人员、定责任;各级网格长对网格内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实行一天一督导、一天一通报,从严从实抓好监督监管;基层网格长对网格内人员实行“一人一案”管理,按照“日排查、日调度、日报告”的工作模式实施多方式、全天候、全覆盖严密监控。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组等7个工作组,印发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和信息化手段,对全体职工每天的出行情况、“三码”查验情况、“场所码”应用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严格排查管控。组建由50人组成的集团党员先锋队和疫情防控预备队,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全力保障滕州市防疫工作需要。针对供水行业特点,制定强化线上服务、加大水质检测、加强抢修值守、实行水厂泵站封闭管理等“防疫情、保供水”九条具体措施,为滕州市抗疫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对在建的雨污合流管网改造、东沙河水厂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推行远程智慧化管理模式,运用可视化的智能监管系统,对施工作业及工地劳务人员、施工车辆物资进出等进行严格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滕州市中润供水有限公司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滕州市中润供水有限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供水“两手抓、两不误”,24小时密切监控管网压...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