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向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亮剑”

烟台晚报 2022-04-15 18:02 大字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孙璐 孙瑜)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组织开展网络交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努力维护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消费者投诉多、社会集中反映、关系公众健康安全的产品为重点,加强质量监督抽查,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侵权伪劣商品等行为,同时加大广告监测力度,严厉打击线上医疗服务、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消费贷款等重点领域违法广告行为。其中,区市场监管局网络市场监管所定向检测中发现的违法线索,从严查处销售虚假夸大宣传特殊化妆品、境外保健品的2家经营业户;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经调查并快速查处3起网上医疗广告领域使用绝对化语言、擅自宣传治愈率和利用格式条款约束制约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此外,通过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的方式,规范电商、微商和直播带货等新消费领域经营行为,惩治虚假宣传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竞争环境。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多点行动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欺诈消费者、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深化落实平台责任、规范格式合同,进一步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推动构建网络市场的全流程、全链条精准监管机制,进一步净化网络市场经营环境,提升网络交易服务质量水平。

新闻推荐

24家单位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黑名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晓通讯员唐蕾)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24家单位因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被列为“黑...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