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员“助跑” “灯塔工厂”新项目一个月立项

烟台晚报 2022-04-15 18:03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包芳芳)走进烟台东星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动检验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这里的钕铁硼产品经检验合格包装后,将发往欧、美、日、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个个大小、形状各异的新材料,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车、汽车转向助力系统、变频空调压缩机、电梯电机、风力发电机以及手机等高端科技领域。

“我们生产的叫高性能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通俗点儿讲,以前咱管它叫‘吸铁石’,但我们生产的这种第三代永磁材料,钕铁硼稀土永磁是现在无可替代的磁性能最高的永磁材料。”该企业副总经理付连宝骄傲地介绍,这种新材料的使用,不仅促进了永磁器件向小型化、轻型化的发展,提高了产品的性能,而且能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行业的迅猛发展,是市场前景好、应用潜力大的朝阳产业。

数据显示,2021年,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52%;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58%;2022年,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增长25%。

为了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公司计划在福山区高疃临港工业园建设新工厂。然而2022年3月,该公司新项目立项时,因公司工商登记事项与实际经营情况存在偏差,致使项目不能及时立项批复。服务专员、区工信局副局长孙言林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帮助公司联系行业专家上门服务,现场对公司新项目行业进行专家评审认定,帮助公司在较短的时间内顺利取得立项批复。

“自从企业来了‘服务专员’,我们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2022年,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服务,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帮助我们完成了新厂房建设立项申报的所有手续。”说起企业的创新性重要发展节点,付连宝全是感慨。

在高疃临港工业园东星磁材新工厂围挡里,数台强夯机正在进行地面强夯施工。规划公示方案显示,新厂房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6亿元。

“将来,工艺方面采用重稀土扩散工艺,在大幅减少重稀土使用量的同时,可以实现更高的产品性能;装备方面采用行业内领先的自动化设备,以成型工序为例,采用全自动压机替代传统压机,约减少70%的人员需求。”付连宝介绍说,将把新项目建成现代、智能、高效、绿色的“灯塔工厂”,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稀土永磁材料领军企业。

据了解,我区为全区276家工业重点企业配上了服务专员,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通过建立“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专员制度,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服务机制,提振服务企业发展信心,破解经济发展难题,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区卫计监督所专项督查二次供水卫生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李淼通讯员姜鑫张倩)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我区二次供水单位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有效防范水源性疾病的发生...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