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幅“法治旅游地图”新鲜出炉

市场星报 2022-04-11 00:45 大字

星报讯4月10日,记者获悉,宁国市于近日制作推出《宁国旅游畅游指南手绘地图》,在安徽省范围内首次将法治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景展现。

“法治旅游地图”采用手绘设计,囊括了该市35个旅游景区(景点),其中法治景区(景点)共7处,涵盖了辖区所有4A级景区,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该市法治景区(景点)“打卡地”,能够让游客更直观、更形象地了解宁国法治景区(景点)分布状况,为游客深度游宁国提供一站式服务,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这份别出心裁的旅游地图的诞生,体现了当地打造法治景区的用心。宁国市司法局联合市文旅局,多次赴有关乡镇进行调研沟通。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该市配套开展了法治民宿、法治农家乐命名改造工作,普遍设立法治资料免费取阅处,提供法治毛巾、法治抽纸、法治围裙等日用品,部分景区还订立了民宿公约、建设了法治书吧等,既促使经营者更加规范、诚信,也让游客游玩过程更加放心、安心。

截至目前,10万份“法治旅游地图”已印制完毕,这些地图集中投放在各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宾馆、民宿等地,供游客免费取用。据了解,地图上的景区只要标注有宁国普法卡通形象“竹娃”,就表明该景区就是法治景区。每个法治景区均设有法治宣传栏、法治驿站、法治指示牌等设施,在景区志愿服务台,游客扫码关注“宁国普法”微信公众号,还有法治文化礼品赠送。

新闻推荐

宁国市西津小学:“五育并举”耀光彩

为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践行学校“养正立德润泽人生”的办学理念,宁国市西津小学整合资源,推行“1+X+Y”课后服务模式:1...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