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西津小学:“五育并举”耀光彩

新安晚报 2022-04-02 08:47 大字

为贯彻落实“双减”文件精神,践行学校“养正立德润泽人生”的办学理念,宁国市西津小学整合资源,推行“1+X+Y”课后服务模式:1”为基础性服务,X”为个性化社团服务,Y”为家校联动,不仅在作业设计和辅导上独具特色,社团活动也精彩纷呈。

“智育提质”有成效。学校经常性开展“小作业,大思考”优化作业设计研讨活动,根据不同学科和学生特点,设计灵活多样的作业内容,建立完善校本“作业库”。同时坚持并完善作业公示和评比制度,不定期开展优秀作业展。

“体育美育”共熏陶。学校遴选专业培训机构、专业教师,开设了艺术类、体育类、益智类、科普类、信息技术类等19个项目37个班级的个性化社团活动。通过“私人定制”,力争为每一位学生搭建个性化发展的平台。

“劳动促进”展手脚。学校将劳动教育和课后服务相结合,提炼适合小学生的快乐劳动“48种技能”,开展十大劳动主题系列活动。学校创造性地开辟“养正”劳动实践基地。老师在劳动教育课时带领孩子们学习劳动知识和技能,让劳动教育的意义和内涵在具体的实践中生根发芽。

“家校联动”添色彩。学校让家长走进课后服务,积极开展“家长讲坛”活动。不同行业的家长都来上课,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又密切了亲子关系。

该校将继续坚持“养正教育”,把学生放在学校发展的“正中央”,不断优化“1+X+Y”相结合的课后服务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实现“德育铸魂”的根本目标。罗林

新闻推荐

合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组织新年送温暖活动

本报讯1月13日,温暖如春的合肥市正在孕育着新年第一场雪。当天下午,合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组织的新年慰问活动...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