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金融机构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新安晚报 2022-03-08 09:22 大字

本报讯摸排重点产业链企业情况,开展金融服务专项对接活动,构建“一链一行多企”新模式,推动银行机构实现异地抵押……去年以来,宣城银保监分局组织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链与产业链协同。

“我们企业和金融部门之间的关系就像鱼和水一样。”安徽生信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生信公司)董事长徐武清颇为感慨地说。

2021年以来,受疫情及主要原材料铝锭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生信公司的运营成本上升,流动资金需求增大。“那时候如果资金跟不上,影响到生产和供货,对业务肯定会造成影响。”徐武清介绍,为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中国建设银行宣城分行在2021年度为生信公司新增了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下调贷款利率超过80个基点。2021年,建行宣城分行总计为生信公司提供了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并为企业降低财务费用约80万元。

在宣城,金融机构正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服务,来增加供给,促进资金链和产业链融合。

位于宁国市的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鼎股份公司)是国内较大的橡胶密封件和汽车用非轮胎橡胶制品生产企业之一,其下游客户主要为汽车主机制造商,包括国际知名企业。中鼎股份公司的产品销售后的部分回笼资金,为财务公司开具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财票)。由于票据的金额、到期日较为分散,数额巨大,票据管理工作异常复杂,也影响了公司的现金流。“这个问题困扰我们一段时间了,也找过几家银行,没有什么解决办法。”中鼎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经理刘成对记者说。

2021年,徽商银行宣城分行为中鼎股份公司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该行为中鼎股份公司申报了银票质押业务和额度,做票据池融资业务。企业将收到的财票质押入票据池,徽商银行根据企业采购需求为其开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入池票据到期由银行系统自动托收。目前,中鼎股份公司旗下的两家公司先后在徽商银行办理了合计5340万元的财票质押入池开票业务,有效盘活了公司票据资产,解决公司票据资产流动性和效益性难以兼得的难题。

宣城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陈亮介绍,2021年末,宣城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306.48亿元,同比增速31.98%,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5.23个百分点,增速跃居全省第1。全市制造业贷款占比14.90%,高于全省3.45个百分点。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买房收房有难事,一键维权找记者 半岛楼市3·15维权直通车启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冯晶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3·15的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一直以来,与“衣食...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