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光头的样子也很美” 抗癌近1年,特别的婚纱照引发众多网友点赞

江淮晨报 2022-04-14 00:34 大字

江端端和杨洋拍摄的婚纱照(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不久,宣城的一位抗癌者江端端拍摄了一组特别的婚纱照。大约一年前,她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没有了头发,可在照片中,她右手牵着丈夫,左手牵着儿子,看起来温暖又幸福。她将这组照片分享到网上后,收获了许多网友的鼓励。有网友直呼,这可能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拍摄婚纱照,弥补了遗憾

记者注意到,除了几张照片,江端端还在自己的短视频平台上分享了几段小视频。视频中,她穿着洁白的婚纱,拉着丈夫的手翩翩转圈,丈夫为她盖上头纱,还和儿子一起单膝跪地送上了美丽的捧花。一家三口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什么突然想到要拍这样一组婚纱照呢?江端端透露,今年是自己和丈夫杨洋结婚的第7年,2015年时,因为种种个人原因,俩人只举办了简单的婚礼,并没有拍摄婚纱照,这一直是他们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憾。

今年2月底,当江端端将自己想拍摄婚纱照的想法告诉丈夫时,很快就得到了支持。杨洋说,我们本来就一直想去拍,趁这个机会,能留下一组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婚纱照也挺好的。

时隔7年再一次穿上婚纱,不同的是,江端端因为癌症没了头发,身旁还多了一个6岁的儿子。“除了弥补遗憾,也是想记录一下我们的抗癌历程。当时我还在放疗期间,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虽然生病很痛苦,但是被爱很幸福。”

生病以来,江端端的家庭氛围一直都很轻松、温暖,所以拍摄起来也十分顺利。光头婚纱照的视频和照片被分享到网络上后,一家三口发自内心的笑容也感染了一众网友,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没有头发也一样漂亮”“这可能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要一直幸福下去”……

生活美满,意外还是发生了

江端端和杨洋都是安徽宣城人,俩人的生日只相差一天。2009年,俩人在老家相识。当时,江端端在血浆站工作,认识了来献血的杨洋,由于年龄相仿,并有相同的兴趣,所以接触了一段时间后,便慢慢地就相互吸引了。

2013年前后,江端端和杨洋先后到上海打拼,从事房产销售工作,之后也顺利举行了婚礼。2016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了,一家三口的生活由此正式开启。然而,在生活正美满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据江端端回忆,2021年5月,自己在洗澡时发现乳房里有一个硬块,便在丈夫的陪伴下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和微创手术。之后,病理报告显示已经癌变,医生告诉自己要立即进行治疗。

“当时整个人懵了,我平时饮食作息都比较正常,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江端端表示,丈夫一开始也难以置信,但很快调整了心态,让自己放心治疗,“他说,有什么事情,他撑着。”

抗癌不易,感谢家人陪伴

去年6月,在杨洋的陪伴下,江端端做了左乳全切根治手术。之后,便开启了化疗、放疗之旅。化疗前,杨洋陪着江端端去去理发店剃了光头。杨洋以前并不会做饭,但江端端患癌后,他便开始学习,然后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

江端端喜欢吃海鲜,他下班后就会到超市里买各种鱼虾和贝类回家煮着吃。“她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我也买了很多她喜欢吃的东西。想让她多吃一点,心情变得好一些。”

除了丈夫,儿子也很暖心。“他才6岁,知道我生病了,我去剃光头的时候他还说妈妈变成‘光头强’了。”江端端笑称,“但他在大人的影响下,会经常提醒我乳腺癌是可以被治好的,要放好心态,看到我偷吃不该吃的零食,还会去找他爸爸告状。”在江端端看来,家人的坚定陪伴,就是自己勇敢走下去的重要支撑。

分享短视频,鼓励更多人

江端端治疗期不用上班,在家闲来无事,再加上自己也喜欢刷短视频,就也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抗癌经历。可她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婚纱照会受到那么多关注。“我收到了好多留言,遇到了好多好心人,看到他们给我的祝福鼓励特别开心,感觉原本枯燥的生活和压抑的心情都好多了。”

“我想告诉大家乳腺癌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可怕。平常要记得体检,如果像我一样已经确诊也不要过于担心,这个病的治愈率还是挺高的,我们要积极治疗,调整好心态,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截至4月13日,江端端已更新了150条短视频。

看到很多病友说心态调整不过来,江端端更是坚定了要继续拍视频的决心。“凡事都要看开一点,希望和我同病相怜的人可以看到我的勇敢,也能努力生活下去。”目前,江端端已经处于康复期。“等疫情过去,我想和家人一起出门走走。”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新闻推荐

洗浴中心藏污纳垢 经营者获刑五年

近日,宣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徐某等四名被告人犯组织卖淫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徐某、孙某、张某、金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

宣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