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再发力 扮“靓”无城幸福家园

大江晚报 2022-04-04 00:41 大字

自全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开展以来,无城镇以解决全镇范围内人居环境各类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排查整治城乡环境薄弱区域和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助推环境整治再掀高潮,城乡面貌再焕新彩。

提高站位建队伍。无城镇党委、政府把此次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工程”,全面发动,全员参与,以“大清理、大整治、大决战”的态势投入到工作中来。成立六个专项组,根据各自分工,集中力量整治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城内小区及背街巷专项组集中人员和资金力量向无物业管理小区倾斜,联合住建、消防、交警、各社区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城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履约情况,以小区为单位列出存在问题,联合共建单位、志愿服务、红色业委会等多方力量对小区杂物堆放、毁绿种菜、小广告等存在问题集中清理2000余处,解决2条背街巷路灯不亮、道路坑洼等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城区房屋拆迁扫尾整治专项组对征而未用的约1100亩地域实行封闭管理,清理闲置土地上的垃圾杂物900余吨并在我镇九亩冲、新民、官镇等几个拆迁工地围档已全部按要求建设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组对421自然村人居环境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制定方案,发动各村党员干部、村民、环卫保洁公司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共清理主次干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的积存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4500余吨,清理河塘沟渠2.5公里,整理房前屋后乱堆放42处。四门出入口及城乡垃圾收购站点整治专项组对城区“四门”出入口及相关主次干道路两边环境重点排查,摸排城乡垃圾收购点79家,并入户宣传政策发放整改告知单并整治环境卫生差、杂物堆放、出店经营等问题18件。同时,坚持每周调度,各组汇报整改进展,形成你追我赶良好氛围,确保城乡环境整治扎实有序开展。

加大投入促保障。为充分调动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整体合力,政府拿出400余万元用于此次专项整治,并出台了《无城镇2022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细化考核方案及整治提升验收标准,根据考核排名结果兑现奖惩,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和长效管护。

打造亮点强引领。根据农村、城区各自特点,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域环境整治新高潮。针对无物业小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整合力量,探索搭建小区自治平台,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引进物业公司,深入推进“红色”物业服务,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的“党群协商议事会”。计划除育人花园、犁头尖示范小区外,再打造时代广场及万鸿小区等示范点。

潘银花

新闻推荐

二坝镇:把关口 阻断链 铸牢人民安全墙

本报讯(记者汪潜)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二坝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人员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沉入一线、坚守...

无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无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