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村有了健身广场

大江晚报 2022-02-24 01:01 大字

近日,位于开城镇幸福村南塘村民组的“健身广场”爱心工程竣工投入使用,为周边数百名群众提供了一个文化体育活动平台,村民们欢天喜地,交口称赞。

幸福村南塘村民组位于无为市开城镇东北角,位置偏僻,村民业余活动缺乏,对文体娱乐场所的需求极为迫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次谋划,决定由村委会牵头,采取上级部门支持一点、村民自筹一点、本地创业成功人士资助一点、村里投入一点的形式,修建一个健身广场。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主动作为,得到了开城镇政府和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捐赠了一套14组的体育健身器材,南塘村民组创业成功人士和村民本着自愿原则共同筹集了建设所需资金,村委会提供了一副篮球架和一张乒乓球桌。1月初,健身广场开工建设,村民们主动参与施工,清理了一口水塘,硬化了200多平方米的场地,各种设施顺利安装到位,一个兼具多种功能的健身广场呈现在人们面前。

顺利建成健身广场,是群众主动参与,各方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群众主体地位的基本原则,展示了社会各界携手共建,振兴乡村文化的信心和力量。任志勇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闯新路

2月16日上午,走进无为市泥汊镇金湾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大棚内羊肚菌长势喜人,即将迎来大丰收,技术人员杨俊一边...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