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铜陵 她付出辛苦也收获感动

大江晚报 2022-04-14 00:58 大字

作为芜湖驰援外地疫情防控急救团队的骨干,芜湖市急救中心的夏寒青先后驰援了安庆市铜陵市,从3月9日出门一直到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夏寒青才第一次回家和家人团聚。

在铜陵,芜湖市急救中心派出的10人团队主要负责当地密接人员的接送转运,中心副班夏寒青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救护车的洗消并具体联络密接人员,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并协助驾驶员处理各种问题。“我们的工作主要在深夜,有时候从夜里12点要干到早晨5、6点钟,白天也要随时待命,随时准备接受紧急任务。”夏寒青透露,因为大家都是3月初出门去安庆中间没回过家,所以衣服鞋子带的也不是很够。“刚去铜陵的时候天气很热,穿着防护服大家都觉得很闷热不透气,可是没过几天铜陵突然降温下雨,我们半夜出来做洗消,单衣外面套着防护服冻得瑟瑟发抖,我唯一一双鞋也被从里到外淋湿透了,难受也没得换,只能忍着。”采访中,夏寒青对这些苦只是轻描淡写,对工作中的付出也不愿意说太多,她觉得这些是本职工作,是应该做的。

“在驰援铜陵的日子里,反而倒是有一些经历和人们感动着我,温暖着我。”夏寒青告诉记者,救护车在铜陵的停放区域是在封闭的露天马路上,下雨天洗消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当时我们正犯愁的时候,合肥市120急救中心的伙伴们带了帐篷,于是合肥、芜湖两个城市急救中心派出的抗疫团队精诚合作,一起搭建了4个帐篷,在简陋的条件下,最快建立了物资准备区、消毒人员待命区、一脱区、二脱区一共4个相对规范的洗消区域,让我们的转运工作可以安全、有效运行起来。那个时候,感觉团队合作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小伙伴之间的团结互助、并肩作战特别温暖。”雨夜湿鞋又冷又难受,但是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在默默克服困难,准备晾干了鞋子再穿。“可是就在雨夜的第二天,铜陵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就给大家每人都送来防寒的衣物和鞋子。说真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好暖,非常感动。”回到芜湖后,夏寒青的同事们接到任务又要赶赴六安驰援,这一次没有去的夏寒青也一刻不停地在帮“战友们”收拾东西,准备防疫物资,现在队伍已经到达六安。

“我不在家,你要照顾好宝宝。”这是夏寒青出发时对丈夫滕元状的叮嘱,夏寒青的丈夫和她是芜湖市急救中心的同事,不论是工作表现,还是生活日常,都是单位的模范夫妻。“他是一个很细心很有责任感的男人,我出去驰援他照顾家里,我是很放心的。他知道我主动报名驰援外地抗疫后,也很支持我,他说你应该去。”虽然夫妻俩没有多少浪漫的言语,但携手抗“疫”就是他们写给彼此最美的情书。

(图片由市急救中心提供)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犹忆故乡摆渡人

□铜陵阮逢年昨天打算回故乡看看老屋,但乘公交车到了汀洲渡口,想想还是不回去好。就在东江边原汀洲老街上逛逛,坐在原老渡口...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