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总工会创新制度服务职工群众

市场星报 2022-04-13 00:48 大字

4月12日,工人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铜陵市总工会创新推出的“说‘不’提级管理制度”。该项制度要求,在服务职工群众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不能办理的事项,首问负责人必须陈述理由,并向上一级负责人汇报,由各级领导逐级签字确认,事后督查中发现有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的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通过这一刚性制度管理,推动机关单位在政务服务中“积极沟通,主动担当”,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问题。

铜陵市总工会列出的相关事项清单,涵盖困难职工帮扶、劳模服务管理等7项内容。在服务职工群众的过程中,一旦出现了说“不”的情况,首问负责人必须陈述理由,并向上一级负责人汇报。说“不”的理由、依据不仅要充分,还须让服务对象理解、信服。铜陵市总工会办公室定期开展督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事后如果经查实有明显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的相关责任人,将予以责任追究。

铜陵市总工会的一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在这份刚性的管理制度约束下,大家在处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时也不轻易说“不”,“了解情况,吃透政策,积极沟通,主动担当,在不违背政策规定的情况下,很多事还是能解决的”。

新闻推荐

铜陵长江公铁大桥3号主墩桩基施工过半 大桥两端连接G3京台高速,计划2025年12月建成

3月19日16时许,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3号主墩49号钻孔桩浇筑完成,至此,该主墩桩基施工累计完成34根,占总量的...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