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道施工已1个月 泰安长江大桥完成原有桥面拆除

泸州日报 2022-04-15 17:5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李独懿)4月14日,记者在泸州泰安长江大桥维修整治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经过1个月的封道施工,该工程已完成对原有桥面、损毁防撞护栏的拆除和清运工作,为接下来的桥面混凝土浇筑做好准备。

据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帅介绍,投用于2008年的泰安长江大桥经过多年使用后,桥面破损比较严重。此次维修整治工程主要进行桥面铺装、防撞护栏修补、人行道栏杆涂装以及桥墩加设防撞护弦等施工。

“目前我们正在对桥面进行清理和布点测量作业。”刘帅告诉记者,泰安长江大桥桥面原设计标号为C40钢筋混凝土,为提升桥面耐久度、桥梁使用寿命和行车舒适度,此次维修将使用设计标号更高的混凝土。目前进行的第二次布点测量就是为了给后续桥面铺装厚度和平整度等参数控制提供关键的数据支持。

据了解,泰安长江大桥主桥属于单塔不对称双面斜拉索结构,主塔两端跨径不同,在桥面拆除过程中容易出现塔位偏移过大、箱梁扭转等现象。为避免对大桥造成上述不可逆转的伤害,项目部在塔顶设置了高精度位移检测系统,实时监测主塔和桥面位移数据,确保桥面安全拆除。

据介绍,泰安长江大桥维修整治项目封道施工工期为4个月。目前,各项施工计划均在有序推进中。

新闻推荐

钱继红: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钱继红,2004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至泰安市徂徕法庭工作至今。十八年的法庭工作经历,使她逐渐成长为一名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乡村...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