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监狱“书香润心”专题教育精品课程开讲

山东法制报 2022-04-11 14:24 大字

书香润心,文墨塑魂。为进一步丰富罪犯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罪犯改造动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3月16日,泰安监狱“书香润心”专题教育精品课程第一讲开讲。

泰安监狱十五监区干警张琦以《重温〈背影〉》为题,为全体罪犯讲授了第一堂“书香润心”专题教育精品课程。《背影》是现代作家朱自清于1925年所写的一篇回忆性散文,作者用朴素的文字,把父亲对儿女的爱表达得深刻细腻、真挚感动,从平凡的事件中,呈现出父亲的关怀和爱护。课程通过多媒体应用、启发点拨、现场互动等教学方法带领罪犯品读文章内容,体会父子间的浓浓亲情。授课过程中,全体罪犯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这堂课不只让罪犯在文学通识教育中积累了字词知识,提高了语言表述能力,感受了文学魅力,更重要的是让罪犯体会到父爱的伟大,唤醒了他们对亲情的渴望,认识了家庭成员间的美好感情,培养了罪犯对真善美的领会和鉴别能力,激发了感恩之心。

“ 书香润心” 专题教育精品课程第一讲播出后,在全体罪犯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现场听课的罪犯苏某深有感触地说:“这堂课让我找到过去读大学的感觉,课程本身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回忆起和父亲过去的事。”在监舍收看直播的罪犯李某说:“我现在特别想给爸妈打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一定要好好改造,不会再让他们伤心。”

泰安监狱孔钢(干警)

新闻推荐

泰安城东交警救助基金垫付追偿齐发力

3月份,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在救助基金工作开展中持续发力,为多起交通事故伤者办理了救助基金申请。本月,城东工作...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