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企齐心协力为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贡献力量

山东法制报 2022-02-14 11:21 大字

本报讯 2月9 日,泰安市检察院检察人员冒着低温严寒,深入山东省泰建集团索道安装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为企业送上《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专报》。这是泰安市检察机关助力企业做好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在春节上班伊始开展的针对性走访调研,也是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深化检察能动履职的实际举措。

“感谢检察机关新春伊始送法到企业。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中心的11 条索道有6条是咱们索道安装公司架设。”当谈及北京冬奥会盛况时,山东省泰建集团索道安装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英超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他表示,近年来,泰安市检察机关针对企业涉法影响生产经营问题,主动创新服务机制,成立企业重大法务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实现从“一键求助”到“一帮到底”,用心用情护航企业健康发展。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充分履职尽责,为平等保障企业权益发挥法治力量。

与此同时,一堂检察官主讲的企业安全法治课,正在位于海拔879米的泰山中天门索道管理站举行。课后,泰山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平原与泰安市人大代表、该站负责人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并参观索道运行监控室。得知该管理站12人正在保障高山滑雪索道运行工作后,检察人员主动视频连线了冬奥国家高山滑雪场索道服务保障团队的工程师杨德栋,仔细询问团队人员的家庭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

“企业员工在冬奥会现场参与技术保障,索道安全运行是对北京冬奥会最大的支持,我们设身处地服务企业更是责无旁贷。”泰安市检察院领导表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瞄准企业发展中遇到涉法难点堵点,认真倾听、严格履职、平等保护,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沿着合法合规良性轨道快速前行。刘光跃赵圣囡

新闻推荐

有一种智慧叫舍得

1月12日,监狱组织全体罪犯集中收看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第十讲《有一种智慧叫舍得》,授课警官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历史典故...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