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 取长补短共提高

山东法制报 2022-03-21 15:43 大字

3月6日,泰安监狱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公开课比赛,监狱负责同志及狱内各科室监区负责同志、部分干警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参加本次公开课比赛的7 名干警,经过选题备课、录课选拔等环节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整场比赛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选手们结合自身特点优势传道授业、解疑答惑。

授课中,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论语》的阐释,以古代圣贤的智慧启迪罪犯放下过往、 奋斗未来,也有对现代文学经典《背影》的解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父爱亲情的教化之力;既有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驱敌寇、壮志难酬《满江红》的壮丽史实,激发爱国之情,也有《活着》《长津湖》等优秀影视作品引发的对人生价值的思考;既有对新网络时代科技红利的分享,也有对学法、守法、用法等实用知识的详尽诠释。选手们都为这次授课做了精心准备,紧紧围绕提升罪犯“五观五认同”主题,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将守法治、讲道德、爱祖国的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其中,使授课变得更加形象直观、生动感人,展现出了青年干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临场素质强、创意激情好的非凡实力。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打分,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3 名,监狱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

下一步,泰安监狱将充分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这个平台,进一步规范运作机制,统筹全狱师资力量,努力把大讲堂打造成为学习知识的“大课堂”、反思错误的“忏悔台”、灵魂重塑的“大熔炉”、陶冶情操的“百花园”。

泰安监狱孔钢(干警)

新闻推荐

B 累瘫在地,咬牙坚持只为美好

我学舞蹈三十年,一直都相信,女孩的裙摆撑得起时间所有的美好。”荷叶老师为了帮大家学会动作,掌握技巧,只能先从调节大家...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