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公铁水联运码头建设

济南日报 2022-03-09 14:57 大字

近日,由中建筑港五公司承建的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码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兖矿泰安港项目是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主要建设5个1000吨级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泊位全长400米,锚位全长220米,码头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

项目将充分发挥瓦日铁路、京杭运河、公路网络立体交叉的区位优势,实现煤炭等大宗货物公铁水多式联运,有效释放兖矿陕蒙基地煤炭产能,降低运输成本。通江达海区域性集运中心的建成,对加快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无缝连接,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和聚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项目对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优化配置资源,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建筑港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博表示,项目全体员工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发力点,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基础上,以“起步冲刺、开局决战”的姿态,迅速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全力配合业主单位,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本报记者邹建明通讯员夏鹏飞)

新闻推荐

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 甘州区泰安社区“庆元旦颂祖国·同携手促和谐”诗朗诵活动见闻

见习记者曹永辰“祖国是我们所有人的妈妈,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伴随着激昂...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