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累瘫在地,咬牙坚持只为美好

半岛都市报 2022-02-27 09:30 大字

我学舞蹈三十年,一直都相信,女孩的裙摆撑得起时间所有的美好。”荷叶老师为了帮大家学会动作,掌握技巧,只能先从调节大家的身体基础开始。

“我这个腿一开始是压不上去的,很笨重,很硬;练完回家脚很肿,很疼。”刘学俭回忆起自己第一次上课的情景。荷叶介绍,芭蕾练习多注重身体平衡能力的运用,以及动作的伸展性,使四肢韧带得到拉伸,肌肉变得修长紧实。中老年人由于常年工作、干家务等落下的驼背、内八字、脊椎侧弯等,需要一点点纠正,是个“功夫活”,想要营造脱俗的挺拔身姿,更是难上加难。

“明明熬到退休了,竟然跑来学‘受罪’的舞蹈。”62岁的张美玉介绍,她第一节课刚跟老师开始拉伸身体的时候,整个身体肌肉不受自己控制,60分钟的一堂课下来,身体就是一摊“肉泥”,瘫倒在地,一动都不想动,最难的是到了第二天,腿疼、胳膊疼、脖子疼……身体不断释放疼痛的信号。

“我60多岁了,跑来学习芭蕾,虽说是形体,但是一点也不简单,第一次上完课就犹豫了,想要放弃,但是她们都夸我身体灵动,不死板,让我再坚持试试。”张美玉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在同伴姐妹以及老师的鼓励下,张美玉坚持了下来,学了半年的芭蕾舞。

“我老家是泰安的,是农村出来的小学老师,当时报名学习芭蕾的时候,一学期总共15次课,花费525块钱。学费真不算贵,但是老伴和儿媳妇都劝我学个简单的。我自己也开始质疑,心里觉得不踏实。”张美玉说,每天把两个孙女送去上学后,她便有了自己的时间,每周去上芭蕾课成了一种常态。在她的影响下,两个孙女都会跳一点芭蕾舞动作,给她增加了很多信心。“我把跳舞照片发给老家朋友们看,她们都夸赞,确实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与幸福感。”

为了让学员们坚持学习下去,荷叶开始琢磨让成员们“享受上课”。荷叶认为艺术和教育是相通的,也因此在这种“享受上课”的过程中融入爱的家庭教育,比如每天冥想5分钟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说出自己的烦恼,换位做思考。从芭蕾中收获的自信和美好心情,每位成员回家后,可以传递和感染到家庭成员身上,形成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

“爱跳舞的人一定不孤单啊,因为我们有内心深处的那份信念,也有姐妹们相伴,时间一定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55岁的成员张淑新说出了自己的感慨。

“我身高167cm,体重104斤,倒还真没刻意控制体重。”荷叶说,总有学员羡慕她的身材。她觉得,不要因为看到别人发光,就觉得自己暗淡,沉住气,埋下头继续努力,每个人都会有闪光的时刻。

新闻推荐

“团队作战”“门诊式庭审”

本报讯2021年以来,泰安中院坚持将调解速裁工作作为推动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有力抓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细化分...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