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辞旧迎新生

山东法制报 2022-02-07 13:07 大字

春节期间,泰安监狱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及文体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关心关怀,话出年味。召开改造总结大会,干警对罪犯开展谈话教育,向改造标兵发放“ 大礼包”,给“三无”罪犯发放救助金,引导罪犯心存感恩、珍惜改造环境,认罪悔过、踏实改造。

美化狱园,扮出年味。组织罪犯在狱内广场挂灯笼、扎彩灯。各监区组织罪犯写春联、贴福字、挂气球、贴虎年装饰画,将狱园装扮一新,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读书学习,学出年味。大年初一,监狱在狱内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罪犯在国旗下宣誓。组织罪犯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开展读书交流会,教育引导罪犯牢记党的恩情,坚定改造信心。

亲情帮教,聊出年味。组织罪犯利用亲情云系统开展云上拜年活动,引导罪犯向亲属问候拜年、汇报改造收获,分享新一年的改造规划。开展“新春佳节感恩情改造成果献亲人”活动,组织罪犯为家人制作新衣,鼓励罪犯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感恩家人、回报社会。

文体活动,演出年味。举办“ 迎新春促改造奔新生”文艺演出。各监区组织罪犯开展扭秧歌、锣鼓表演、唱红歌以及冬奥知识问答、“ 迎冬奥贺新春”趣味冰壶比赛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情操,活跃节日气氛。 马遥

新闻推荐

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赵敬龙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债务人名称泰安市泰润德商贸有限公司债权金额账面本金3973676.81账面利息911294.34担保情况泰安福茗商贸有限公司、郑延...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