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速交警多方联动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山东法制报 2021-12-28 10:50 大字

近日气温骤降,并伴随有道路积雪和道路结冰。泰安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全市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加强分析研判。 针对岁末年初道路交通规律特点,综合研判降温、降雪等各方面因素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有针对性地部署应对措施。

加强应急准备。 针对泰安市本次降雪过程范围广、雪量大等特点,高速交警积极协调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提前在重点路段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和大型清雪、除冰设备,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保证充足的应急处突警力,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防范雨雪天气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

加强路面管控。 高速交警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加强凌晨、傍晚等重点时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力度,严格管控隧道、桥梁、急弯、陡坡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以及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

加强预警提示。 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以及可变信息标志等渠道,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交通管制等信息,宣传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特别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路面结冰风险,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加强联防联动。 强化上下联动、 部门联动、 区域联动、高地联动,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融雪除冰,最大程度保证高速公路通行条件。【泰高宣】

新闻推荐

深化主动警务 办好为民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泰安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要求,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与推进重...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