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车,拎着行李就来赶集求职 农民工招聘大集正式开启 餐饮服务业和司机最热门

青岛晚报 2022-02-08 05:56 大字

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市北区沈阳路46号的灵活务工市场开启农民工招聘大集。眼下正是灵活务工市场供需高峰期,并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底。不少求职者拎着行李,下了火车就赶到现场应聘。记者调查发现,大集上餐饮服务业和司机最热门,不少岗位只要勤快多干,月薪可以过万元。

拎着行李就来赶集应聘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沈阳路46号的灵活务工市场,农民工招聘大集的横幅,高挂在市场中央正上方。“今年招人企业不少,但应聘人目前还不算多。”现场一家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偌大的市场里,求职者有些稀少。“刚上班,人少一些可以理解。”工作人员说。

记者发现,求职者中,不少都拎着行李。今年60岁的刘兆兰来自泰安,她和弟弟一起前来求职。刘兆兰拎着行李,在大集上多方查看,看到有合适的摊位就上前询问。“不急,再看看吧。”刘兆兰告诉记者,当天她和弟弟从泰安坐车到青岛,下了火车就直接赶了过来。此前,刘兆兰已在青工作多年,没有啥技术的她,目标明确,就是想要找一份家政工作。“看了几家公司,待遇上还是稍微差一些。”刘兆兰在大集上逛了一圈发现,公司给出的薪资待遇只有四千余元,而她预想中的待遇,是五千元左右。当天,她并没有着急签下合同,想再观望观望。

同样拎着行李前来求职的,还有来自聊城的刘先生。面对记者采访,刘先生有些害羞。他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拿得出手的手艺,只能选择工地普工或保安等工作。在市场上看了看,普工的岗位相对少一些,因此他决定从事保安工作,和几家意向公司也都谈好了,就等着办理后续手续。

餐饮服务业和司机最热门

“今年最热门的岗位有司机,尤其是B证开大车和叉车、货车、特种车等,这些比较缺。”此外,随着年后各饭店陆续开业,服务行业尤其是餐饮业的需求也逐渐攀升,服务员、厨师等都非常热门。记者发现,市场上的招聘工资很少有低于4000元的,高的则突破万元,甚至达到近两万元。不过,挣钱多的劳动强度也普遍比较大。如送水工,很多用人单位开出了月薪8000~10000元的价位;搬家公司工人的工资也给到了8000元左右……这些工作基本上都是计件算提成,如果勤快多干点,月薪过万元完全可以实现,不过工作确实很累。

现场,家政服务行业供需非常火热,市民对住家保姆、老年护理、育婴师、月嫂等需求较大,不过应聘者主要还是以四五十岁的女性为主,更为年轻的女性很少出现在大集上。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新年新气象 辞旧迎新生

春节期间,泰安监狱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及文体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关心关怀,话出年味...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