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话亲情 携手奔新生

山东法制报 2022-02-28 14:07 大字

近日,泰安监狱针对罪犯父子、兄弟同陷囹圄,身在咫尺却不得相见的情况,举办“相聚话亲情携手奔新生”狱内亲情见面会。这是春节期间,泰安监狱精心组织的“庆新春促改造奔新生”系列活动之一。

为简化工作流程,减少人员交叉流动,此次亲情帮教活动由监狱统一组织。经摸底排查,确定共有11个家庭的25名罪犯参加亲情见面会。

见面会活动前期,相关监区仔细审核罪犯及亲属关系,并根据罪犯日常改造表现,分别有针对性的制定一对一帮教方案,选派经验丰富的干警现场监督落实,既保证了疫情期间见面会的有序开展,又确保了亲情帮教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效果。

见面会现场,25名罪犯按家庭分桌就座,相互诉说心里话,交流改造心得,感受着亲情传递的关爱,共同对新生充满信心。活动中,父亲鼓励儿子遵规守纪、积极改造;哥哥希望弟弟好好学习、重塑自我。

见面会现场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劝慰也有叮咛,有舐犊之情也有反哺之义,别样的场景,一样的亲情。每名罪犯在感受亲情的同时,更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干警的帮教,增强了其积极改造、早奔新生的信心和决心。

泰安监狱孔钢 (干警)

新闻推荐

黄海路街道加大用电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力度,解决电动车充电、私拉电线问题,举办养生健康讲座…… 让民生工程有“温度” 百姓幸福有“热度”

群众满意才是硬道理。自开展群众满意度走访工作以来,黄海路街道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解...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