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三个理念” 提升管理水平

山东法制报 2022-02-28 14:18 大字

近日,泰安监狱组织开展罪犯内务卫生检查评比活动,通过定制度、抓执行、 严考核三项措施,形成工作闭环,有效提升罪犯内务卫生管理水平,巩固内务卫生规范化创建成果。

筑牢“守规即安全”理念,抓思想认识,增强规范意识。召开生活卫生专题会议,结合当前执勤模式和罪犯管理状况,划分工作范围,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做到生活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将罪犯内务卫生检查纳入换防工作交接内容,利用集体教育和个别谈话的形式,引导罪犯学习生活卫生制度,了解具体要求,进一步提升做好生活卫生工作的参与度。

筑牢“奖罚促执行”理念,抓长效机制,促进行为养成。以监舍物品、功能室物品、公共物品等分类管控、统分结合为重点,制定物品动态管理方法,在定置定量上精准把控。规范罪犯日常生活秩序,坚持做到日检查、日通报、月汇总,将内务卫生考评结果与日常改造工作相结合,作为考核重要指标,进一步规范罪犯日常行为养成。

筑牢“管理树文化”理念,抓落实整改,形成管理闭环。建立内务卫生整改台账,结合工作考核标准和内务卫生规范化要求,细致排查各项生活设施使用情况。探索细化各功能区分类管理,按照“定样板、照着做、对着查”三步走要求,教育引导罪犯由“要我做”向“我要做”积极转变,发掘罪犯主观能动性,达到强化改造自觉的教育效果。马遥

新闻推荐

下了车,拎着行李就来赶集求职 农民工招聘大集正式开启 餐饮服务业和司机最热门

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位于市北区沈阳路46号的灵活务工市场开启农民工招聘大集。眼下正是灵...

泰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泰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