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智慧叫舍得

山东法制报 2022-01-24 14:05 大字

1月12日,监狱组织全体罪犯集中收看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第十讲《有一种智慧叫舍得》,授课警官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历史典故、著作,结合罪犯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舍得”的具体含义,教育全体罪犯一定要认清自身犯罪危害的根源,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收看本次大讲堂之后,我的心灵受到深深的震撼,回想自己的犯罪历程,深感忏悔,我也真正认识到了自身的犯罪行为给社会、给他人、给家人带来的巨大伤害。

古语有云:“将于取之,必先予之。”“舍得”实际上也是说的这个道理。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需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合法地去获得,无论什么事情,哪怕再简单,不努力去做,不去付出,也无法获得成功;反之,无论什么事情,哪怕再复杂、 再困难,只要努力和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懂得了“舍得”的真正含义,对于正在监狱服刑的我,就更像是一盏明灯,照亮我服刑改造的方向,指引我走向光明的未来。

在生活方面,我必须严格遵守《监狱服刑人员行为规范》 ,各项监规对于我的日常改造生活都有相当明确的纪律约束,真正做到这些纪律所要求的,就要牢记自身罪犯身份意识,端正自己的改造态度,并付出极大的努力,这就是“ 舍”。同时,只要自己真正按照这些监规纪律的要求努力去做,就会感觉到原来自己身上存在的乱说脏话、浪费粮食、自私自利等坏毛病、坏习惯慢慢改掉了,许多好习惯慢慢养成了,这就是“得”。

在学习方面,我要积极向学有所得的罪犯认真请教,学习这个过程会经历各种各样的困难与磨砺,需要付出百倍的耐心和努力,这就是“舍”。与此同时,在这个“舍”的过程中,我会学到并且掌握大量的知识和技能,从而能够尽快融入到整个监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进而成为监狱内的改造模范,赢得警官的认可,赢得其他罪犯发自内心的尊重,这就是“得”。

收看这堂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后,我深受教育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在以后的改造生活中积极进取、改掉恶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

泰安监狱苏某某(罪犯)

新闻推荐

宁阳法院首次适用快速审理机制办结一破产清算案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近日,泰安宁阳法院首次探索适用快速审理机制办理泰安...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