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泰安社区:“五彩”党建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过硬

张掖日报 2022-01-12 09:35 大字

甘州讯近日,甘州区南街泰安社区五彩惠民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近年来,该党支部以服务居民群众为主线,进一步强化组织架构,优化服务方式,凝聚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创新“五彩党建聚五环”工作载体,整合社区居民党员和在职党员,按照从业状况、兴趣特长、居住区域等特点,优化党组织设置,划分“金、红、蓝、橙、绿”五个党小组,开展“五彩”为民服务,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成立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社工、社会组织中的党员为成员的金色服务党小组,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打造书香驿站、文化驿站、心灵驿站等15个红色活动阵地,构建3+X(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党群专线服务)系统化专业服务体系,打造金色阳光服务为民聚能环。成立由在职党员、居民党员、企业党员为成员的红色引领党小组,实施先锋引领工程,先后涌现出谢应和、周尚文、马珍等47名先锋模范,设立建言献策民情岗、平安和谐守护岗、扶弱助残关爱岗等10个岗位,为居民办好事170余件,打造红色引领先锋堡垒聚心环。成立由辖区单位党组织代表、老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物业公司代表为成员的蓝色共建党小组,搭建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协商民主平台,通过协商民主理事会和建言献策民情岗党员的共同参与,打造蓝色共建民主协商聚智环。成立由文化志愿者、社区舞蹈队、社会组织中的党员骨干为成员的橙色文化党小组,充分调动发挥好“先锋物业”小分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力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城、双拥共建等实践活动,营造浓郁文化氛围,打造橙色文化育人聚形环。成立由社区民警、网格巡防员、网格信息员、辖区单位巡防员为成员的绿色平安党小组,将辖区划分为6个楼院网格,通过动态监管、共建互助、帮教矫正等措施,打造绿色社区群防群治聚力环。(梁顺雯)

新闻推荐

泰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赵敬龙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债务人名称泰安市泰润德商贸有限公司债权金额账面本金3973676.81账面利息911294.34担保情况泰安福茗商贸有限公司、郑延...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