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沟镇立足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发展

拂晓报 2022-01-25 11:00 大字

[摘要]夹沟镇

本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夹沟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以第一产业为基石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以第二产业为抓手不断延长产业链,以第三产业为纽带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全面促进经济加快发展。

夯实产业基础,让特色农产品“独起来”。目前,该镇发展杈元村菊花种植已扩大到200亩,品种扩大到7个,年亩效益达8000元。这是该镇重视农业基础,实施“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结果。该镇通过积极打造“1+N”夹沟品牌,在以夹沟香稻米为主品牌的基础上,逐步打造杈元菊花、四季艾草、王枣子、夹沟红薯、金针菇等独特优质农业品牌,促进生态特色农业差异化,提高市场竞争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加快产品升级,让产业链经济“活起来”。该镇扶持壮大津浦村四季艾草的种植和深加工,年产值达200余万元。在当地一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加工车间里,20多台艾草加工设备运转着,十几名在此务工的村民对艾草进行粉碎、筛选、轧绒、灌装、包装;另一间房间传来专业的直播讲解,那是在进行线下销售的同时利用线上抖音等直播平台推销产品。该镇持续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对初级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并不断开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业效益。

深化产业融合,让一二三产业“串起来”。该镇结合实际,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促进农旅融合,加快“一园两基地”建设,以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为核心,在“绿色精品果蔬+特色科技香米+冷链物流服务+农旅科普体验”的两主两副产业架构上,着重发展乡村观光、农家乐体验、科普等休闲业态,在旅游效益显著提升的同时,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石璞璇)

新闻推荐

“稳”字当头添底气主要农产品保供给

本报讯粮食生产、蔬菜、生猪产业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2021年以来,宿州市紧扣目标任务,全力补齐短板,下好稳粮食、强蔬菜、壮...

宿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宿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