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复工复产 莱荣铁路青岛段加速度 建成后将使莱西变身区域枢纽

青岛晚报 2022-04-16 08:18 大字

本报4月15日讯莱荣铁路莱西段因疫情影响停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市铁路办第一时间联系莱西市铁路管理部门,要求全力推进莱荣铁路复工复产,把各项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为莱荣铁路复工复产提供支持。3月22日,莱荣铁路控制性工程草花山隧道和跨龙青高速特大桥顺利复工,3月31日,莱荣铁路路基填筑、桥梁下部结构等工程均已投入施工,莱荣铁路青岛段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莱荣铁路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项目线路起自青荣城际铁路莱西站,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全长192.4公里(青岛段7.1公里),计划2024年完工。项目建成后西连潍莱高铁,东接青荣城际铁路,使莱西市变身为区域枢纽,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同时,共同构建环胶东半岛快速客运通道,对强化胶东经济圈之间交通联系,打造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截至4月15日,莱荣铁路路基施工完成78%,桥梁桩基完成95%,承台完成76%,墩身完成63%,隧道开挖完成71%。(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中考自招方案20日发布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明起网上报名,17日结束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雅琴4月12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22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工作的意见》。青岛市20...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